close

IMG_9451  

 

桂花含有棕櫚酸、月桂酸、肉豆蔻酸、桂花醇、水芹烯、芳樟醇與紫羅蘭酮等芳香物質,及碳氫化合物。

桂花可以美白、排毒,桂花的清香更是深受女性喜愛!

所以每當有桂花茶時~我總會想來一杯!

 

記得n年前曾買過一款xxx森林的桂花牛奶皂,那塊黃澄澄可愛的顏色與香甜桂花香讓我難忘,

而多年後自己開始做皂了,桂花皂也納入我想做的皂之一,

不過,當自己開始做皂後,才發現原來這ㄧ切都是另人失望的!

 

真正冷製法做的桂花皂根本沒有那麼美的顏色與香味,我用了桂花浸泡油+桂花茶+桂花粉+乾燥桂花+桂花精油。

一直以為這批皂做出來一定是滿滿桂花香氣,沒想到晾皂過程中,花香漸漸淡到最後聞不到了,僅存的只有微弱的自然皂味道與奶香。

而在融鹼時,加鮮奶還有可愛的淡黃色出現,但加了桂花茶後,顏色居然變成茶色啦!桂花粉也只是加重茶色的顏色,

(本來還做雙層皂,沒想到顏色太接近了,看不太出來)而本來淡黃色的桂花,入皂後也變黑黑的了,不過花瓣入皂都會變成這樣啦!

雖然如此,這塊皂的滋潤度很夠,很適合秋冬或是乾燥肌膚的人使用呢!或是不喜歡有香味皂的人呢!

真的有人連精油味道都不要的呢!!只是這樣我幹嘛放了一堆桂花精油啊!哈哈!

如果不考慮消失的桂花香,我覺得其實這是一塊不錯的滋潤皂啊!

儘管如此,我還是要堅持不使用香精!就讓這塊桂花鮮奶皂的林鳳營奶香陪伴吧!

 

成分:

桂花浸泡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乳油木果脂、

可可脂、蓖麻油、甜杏仁油、玄米油、林鳳營鮮乳、NaOH、

龍眼蜂蜜、桂花茶、桂花粉、桂花精油、乾燥桂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