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4.jpg   

山藥一直是我愛吃的食材之一

我超愛喝山藥排骨湯的!

不過家裡之前吃的山藥都是朋友送的野生山藥

所以幾百年才會吃到一次(我是千年老妖嗎?)

前幾天和趨騰哥去逛costco時看到日本山藥

我就立刻放進推車啦!

只是日本山藥真的不便宜耶!

一根好像是280(但還蠻大根的)

IMG_8627.jpg  

(照片中的左邊是台灣山藥.右邊是日本山藥.日本山藥已經被我吃掉1/3了.所以原本更大根唷!)

IMG_8652.jpg  

日本山藥比較適合生吃~口感脆.似水梨

配上我婆婆釀造的酸梅醬.這樣吃就好好吃啊!

 

前天我和婆婆說~我想燉雞湯(本來是想煮個人參雞or四物雞湯之類的)

疼我的婆婆昨天一大早就幫我買好雞腿啦!

後來又和婆婆一同逛傳統市場.有看到自產自銷的台灣山藥!

老闆娘一直誇口說他們種的山藥很Q.於是乎~我們就買啦!

嘿嘿….剛好讓我來煮個山藥雞湯吧!

說是我煮.其實我是在旁邊話休+一堆假動作.都是婆婆的功勞啦!

好啦!稍微介紹一下山藥雞湯怎麼煮囉!

 IMG_8647.jpg  

材料: (5~6人份)

山藥一根(其實半根就好)

土雞腿肉切塊

紅棗8

當歸一片(一小片就好了啊!味道就很足夠)

黃耆一小咩(我沒量幾公克啊!)

枸杞也是一小咩

 

調味料:

鹽適量

 

做法:

IMG_8628.jpg  

先將雞肉洗淨後, 以滾水川燙將血水倒掉,將川燙過雞肉的熱水倒掉, 並加入冷水, 將雞肉沖洗乾淨, 之後再加入乾淨的水於裝有雞肉的鍋中, 約七分滿左右。

IMG_8631.jpg   

山藥洗乾淨後去皮切塊,並泡在水中,避免氧化。枸杞先浸泡在另一小碗。

 

 IMG_8636.jpg  

洗淨的紅棗劃個一刀.當歸.黃耆洗淨後放入鍋中一起熬煮

然後就一直熬煮啦!

IMG_8637.jpg  

蓋上鍋蓋,大約煮個30~40分鐘.讓雞肉Q中帶嫩.嫩中帶Q

IMG_8638.jpg  

因為山藥很容易熟透的關係, 不用一開始就加進去, 待雞肉煮到差不多時再連同枸杞一同放入。大約再煮個10~15分鐘讓山藥熟透即可

IMG_8643.jpg  

IMG_8647.jpg   

IMG_8654.jpg  

 

山藥雞湯功效:補腎養血.滋陰潤燥.健脾健胃.助消化.增強抵抗力

山藥有滯氣作用,吃太多會讓腸胃蠕動變慢,產生消化不良,一星期吃一兩次就好囉!

話說~昨晚我對趨騰哥說~以後我都燉不同的煲湯讓你帶去公司喝好嗎?他居然說好耶!唷耶!那以後我就可以每天想不同的湯來煮囉!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