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感冒喉嚨腫痛.吞嚥不太舒服
但因為最不舒服的時候是快吃飯的時候.晚上也趕著家教.所以沒時間看醫生~
我可愛的媽咪說有個方法可以快速消炎
那就是把薄荷葉搗碎加點鹽.放在喉嚨頂端含著.吞葉汁
我那時聽了.就搖搖頭說不要
結果我媽回了我一句.那不管你
(此時我心裡在偷笑.還好不用吞那種怪怪東西)
說遲時那時快~我媽走出去還不到一分鐘.手裡就拿了一堆薄荷葉回來.
原來我媽跑到後面的菜園去摘葉子啦!(哼!又被騙了~)
好吧!只好認命的含著搗碎的薄荷葉.(唉!還是逃不了.而且薄荷味道還真是重啊!)
當我把一半的葉子終於都處理完畢
我和媽說.舌頭喉嚨刺刺的.好像割傷的感覺.很痛
媽媽不相信的說.怎麼會?不會啦!(媽媽應該覺得我是在找藉口的模樣.呵呵~)
媽媽說剩下的等我家教結束後再含.(唉...)
後來爸爸從外面回來.看到桌上的薄荷葉.一問該不會是我們菜園的葉子啊?
媽媽說對啊!因為我喉嚨痛.摘給我吃的~
結果爸爸很生氣又緊張的說.那是他這兩天才灑了大量農藥.而且因為剩下一些.乾脆全灑了.還加倍的!
(哇咧~~薄荷葉應該不用灑農藥吧!蟲蟲聞道味道就怕了!)
媽媽很難過.又很緊張傷心的樣子.趕緊倒了鮮奶給我喝.(感冒還喝冰的.又更慘了~)
我反而裝作鎮定.和媽媽說.我都沒有不舒服啦!沒事啦!
剛好那時學生也到了~我就趕緊先上課了
還好上課都沒有不舒服的狀況
整件事情到了上完課後.我想想還是去看醫生好了
後來醫生說應該還好啦!葉子有清洗過.劑量不多了.應該沒事
不過我的食道有灼傷的現象.懷疑是我平常胃不好.胃液逆流產生的(這我不知道耶!什麼時候又多了個胃不好咧?)
看來以後生病還是不要用偏方.乖乖看醫生比較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