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57  

今天才剛抵達台北.第一件事就是去排清玉的翡翠檸檬  

(不過搭葛瑪蘭客運時.經過烏鐵.那時的排隊人潮已有三十位左右了)

IMG_5212   

這是在科技大樓站的清玉.人潮普通.去的時候大約十多位現場排隊

另外也有外送服務.那時有看到店員提著兩大袋外送

不過以飲料店的排隊人潮而言.算是蠻多的呢!

因為店員說要等15-20分鐘.於是趨騰哥就載我先去排烏鐵.兵分兩路!

(相機就被我帶走囉!)

IMG_5217  

天啊!!看到這近百個的人潮~真是嚇死我呢!

不過再仔細一看.原來近5.60位的人都是在排隔壁的中醫啦!

IMG_5249  

這間中醫真的很誇張啊!中午排隊的是晚上看診的.每次都可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

IMG_5220    

其餘三十位左右的人潮是在排烏鐵

烏鐵的飲料我喝過幾次了

之前是趨騰哥介紹說這是他們公司附近排隊排最長的飲料店

而且幾乎是無時無刻都在排隊@@

IMG_5251  

今天店裡只有兩人.要負責所有的飲料.真是厲害啊!

開店收店的時間很隨興.一般是早上八點開始賣至六點(但是有時會較早收店)

星期日休息(飲料店還有休週日也很特別啊!)

因為喜歡喝烏鐵的翡翠檸檬(每次都點少冰半糖)

而最近新聞報導清玉的黃金比例翡翠檸檬很好喝

我就堅持這次來台北一定要喝看看清玉~而且兩家都要買

沒想到為了排個飲料我們就排了近一小時了

(清玉排20分鐘.烏鐵排30分鐘)

IMG_5259  

終於拿到飲料了.當然立刻就來試喝囉!

這次也有請趨騰哥的同事一同品嚐比較看看囉!

清玉的包裝看起來就很清新

烏鐵的字體帶點復古感也不錯

不過清玉較環保啦!是用紙杯裝的(其實最環保的做法是自己帶杯子啦!)

 

 IMG_5263  

噹噹噹~~~飲料倒出來

兩者的差異不大.都是屬於碎冰的做法

不過烏鐵點少冰.所以冰塊較少

不過他們家正常的冰量也不會太多

只是這次做的半糖好甜唷!(之前的沒那麼甜啊!我懷疑沒有做半糖啦!考慮以後點微甜就好)

IMG_5261  

清玉的碎冰真吸引人!

IMG_5268  

不過以香氣而言

烏鐵撲鼻而來的是茶香味

清玉則是檸檬味較香

喝下去的口感~烏鐵這次的半糖雖偏甜.檸檬味較淡但是茶香會令人齒頰留香.後韻十足.茶香會回甘.不過最後舌頭會有點澀澀的

清玉的半糖甜度深得我心.(現在也可以點半糖囉!?)

整體的茶是以檸檬香來提味.酸度較明顯.反倒茶香味沒那麼明顯.一杯要55.我覺得真的挺貴的

IMG_5242  

反倒是烏鐵的翡翠檸檬一杯40元揪甘心

我覺得飲料要好喝.基底茶的影響很大也最難!

所以若整體的感覺來說.最後我們幾個人都投烏鐵較高分

不過最後最後….我們

發現比烏鐵和清玉更好喝的翡翠檸檬了!

 IMG_5269  

噹噹噹噹…….

就是將兩家的翡翠檸檬混合

有茶香有檸檬香又不會太甜.檸檬與茶香的協調度一百分啊!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