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其實也是欠很久了啊!

這是我學生介紹我的一間甜品店

話說~~~他明明是外地來這裡當兵的

怎麼這麼清楚花蓮的美食啊!!

反倒是我~~~花蓮哪裡都不熟

每次要吃什麼都要參考別人文章or問別人

如果問我有哪些甜品店

我應該只知道中一豆花.一心泡泡冰.光復糖廠類似這些老店吧!

(這樣就透漏我年紀了啊!!!)

話說~光復糖廠的月明冰好好吃啊!!

不過我發現很多外地朋友不敢吃生蛋黃耶!

所以每次我點月明冰時.他們總是一副驚恐的表情

又打死不肯嘗試

其實月明冰的蛋黃完全沒有腥味啊!

香草冰淇淋+花生+葡萄乾+蛋黃真是絕配!!

沒吃過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嚐看看啊!

 

--------------------------------------------------------------------------    

 

好啦!!回到主題!明明這篇就是要寫蔡記豆花的啊!!

話說~~這間店的老闆本來是開在東華校本部附近

不過後來搬到市區舊酒廠這裡

(旁邊的朱媽媽臭豆腐炸物等也不錯吃)

現在大部分時間就由老婆與兒子經營囉!

第一次學生帶我去吃時

學生和我強力推薦薏仁牛奶

不過那時我沒什麼興趣

就點了最傳統的粉圓豆花.也不錯吃





後來挖了學生一口的薏仁牛奶

我就覺得我的粉圓豆花弱了(因為口味比較清淡)

一整個被薏仁牛奶給吸引去啦!

其實平時我對薏仁沒什麼興趣

但這碗濃醇香的薏仁牛奶

就像在家裡養了一頭牛 .哞~   (又不是在拍林x營鮮乳廣告)

濃稠滑順的口感連我姐三歲的小孩都愛吃


妹妹等待中的表情好可愛啊!這張是被我騙到的.因為她很不愛看鏡頭

超可愛的啦!

雖然沒有很大碗
.但吃完有滿滿的飽足感耶!(對女生而言啦!)

我以前沒吃過薏仁牛奶.所以不知道原本的口感為何

但我那個愛吃薏仁牛奶的學生說這間薏仁牛奶煮的非常滑順入口

他給予很高的評價

 


之後還有買仙草奶凍給家人吃

這碗咕溜口感特殊香味的手工仙草奶凍又讓我不小心愛上它了啊!

(不要誤會.我其實是很專情的)

連我挑嘴的老爸老媽都喜歡吃

它比起薏仁牛奶清淡的口味更增添仙草與煉乳的香氣


滿滿的煉乳卻不會太甜膩

我爸媽比較喜歡吃仙草奶凍

仙草奶凍很好吃.但我ㄧ個人吃完一碗會覺得有點點小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煉乳的關係!?

不過仙草的口感真的很讚!

女孩們還是不要常吃冰.久久吃ㄧ次還可以啦!

我連平時喝飲料都要去冰or溫的

大熱天還喝熱茶.連我朋友都很佩服我 >///<

 
店家推薦


價目表(我覺得不貴耶!比中x豆花便宜.但之前看花蓮版有人覺得貴又小碗.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囉!)



後來才知道這間蔡記豆花很有名呢!

一些報章雜誌都有報導過

不過我以前怎麼都沒聽過

還是在上個月才知道這間店的 >.<

 

店名:蔡記豆花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73

電話:03-831-35330933-483-266

營業時間:1300-2300

 -------------------------------------------------------------------------------

PS.其實今天買給爸媽吃的不是蔡記豆花(剛好今天休息)

後來不小心發現另一間的甜品店

我爸媽吃了那碗甜品後.換他們變心了啦!!

嘿嘿~讓我賣個關子吧!!

有空再來介紹囉!!

 -------------------------------------------------------------------------------

明天先來PO個熱呼呼的敗家文.介紹我新購入的美美飾品啊!!

(明天應該會收到啦!好期待唷!)

!?新娘感謝文還有兩篇沒寫耶!

!!!放假放的太開心了

進度一整個大延誤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