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若另一半愛碎碎念時,通常是因為在乎~

(只要這樣想,不悅的心情就會先減一半了)

以前在處理感情上總有些不成熟之處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也漸漸開始懂得運用手段 (不是啦!是找到方法!)

 

和趨騰哥在一起的這些日子以來,

我想不起來我們有沒有吵架耶!

大吵確定是沒有的,小吵應該也是沒有啦!不然就是少到我忘了.因為我真沒印象呢!

不知是我記憶力差還是怎樣的!?(記憶力差應該是主因)

基本上趨騰哥很包容我也很讓我啦!

所以要吵也吵不起來

不過前提之下是我平常也要對他非常好

兩人都懂得珍惜彼此,自然而然不愉快就會減少啦!

生氣時真的不要爭吵,因為講出來的話一定會傷人,

也不要一付理直氣壯的方式大聲說話,這絕對不是好的溝通方式。

 

當然~我們之間,不愉快是有的,但都很快就過去啦!

而且很重要的是一定會有一方立即道歉!

其實大多都是我愛生氣,但很快就氣消。

不然就是睡一覺起來後就忘記了(沒想到平常記憶力差,在此時反倒是優點!)

但是盡量不會帶著不愉快的心情入睡

還是會盡早在睡前把不愉快的心情解決掉,才能睡個好覺啊!

真正生氣時我不會說話,不然就是會裝可憐默默落淚(趨騰哥很怕我哭啊!)

通常會碎碎念時表示不是最生氣的時候啦!

有時的碎碎念也是因為關心在乎,

不過避免過多的碎碎念會讓兩人不愉快,

所以有一天在趨騰哥碎碎念時,我用了一個方法後

沒想到這方法超有效耶!

以後我們兩人有一人碎碎念時,另一人就會用這招~哈哈!

然後兩人就會大笑啦!

那就是抱著對方+嘟嘴親親不讓他繼續碎碎念"或是"裝可愛讓他笑

雖然通常會立即被對方打斷說無聊,但兩人就會覺得好笑,

最後就會好好地講出內心想法~好好溝通啦!

不開心時也是一樣,一定會有一方先說抱歉!

趨騰哥這點很棒~若是他的錯,他一定立即道歉!

若是我的錯,我也會立即道歉,然後愧疚到落淚~有時也是故意裝可憐啦!(寫出來就被發現了@@)

趨騰哥就會心疼安慰我啦!

(我承認我自尊心很強啊!雖然會道歉~但會羞愧到哭>///<)

但是這方法很有效啊!!

就算生氣不愉快,但是不用吵架也能達到溝通效果!

只是我要說的是生氣一分鐘會失去六十秒的幸福!

所以小真妳啊!

沒事還是不要愛生氣啊!

趨騰哥~你不要惹我生氣就好啦!^^

(趨騰哥OS:自己沒事愛生氣還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