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想要研究精油+經絡按摩,

除了想要美美的幫自己做臉部美容以及舒緩筋骨的不適感外

還有家人若有不舒服時.我也能先簡單的協助初期的不舒服感

另外就是我的好友常受到便秘的困擾,我希望能多了解穴道按摩,給予她建議,讓她可以得到舒緩,不要再吃藥了啦!

只是兩個女生在蒸氣室按摩肚子穴道的模樣其實挺搞笑的

但還好蒸氣室的煙霧瀰漫,看不太出來啦!

若平時按摩加上精油,我個人覺得效果加倍呢!

 

 

舒緩便秘按摩法

精油調配1 馬鬱蘭3+薄荷1+檸檬4+基底油(甜杏仁油or荷荷芭油) 20m l (書上建議)

精油調配2 甜橙3+檸檬2+葡萄柚3+甜杏仁油20ml (我個人喜歡的調配)
(好啦!我個人承認我偏愛柑橘類我根本就是小孩咩!)
(最近喜歡將甜橙or檸檬換成絲柏.另外可消橘皮促進排水的杜松也不錯!不過上次要買時剛好缺貨>"<)

馬鬱蘭可溫熱腸胃與肌肉,促進「氣」「血」的循環,有效改善腹部寒涼所造成的腹瀉與便秘,消化不良等現象

薄荷能促進消化吸收與停滯的「氣」流動,還能改善頭痛與肌肉同的症狀

檸檬可促進「氣」「血」循環,也可增強免疫力
甜橙性溫、味道甜香又無光毒性,可促進消化,適合易緊張而便秘腹瀉的人

葡萄柚可幫助排水、促進消化,促進老舊廢物流通,有助於減肥消脂
絲柏具排毒與消浮腫的功用,以及平衡荷爾蒙,幫助女性調整生理期,對呼吸系統也不錯

※檸檬與葡萄柚塗抹後12小時內避免照到紫外線,否則易長斑與皺紋

 

直接刺激腹部,我覺得效果會較快,養成早上醒來與睡前按摩習慣會很有幫助唷!


 


Step1:
10元硬幣份量的精油滴在手上,稍微搓熱後順時針塗在腹部,直到腹部變暖為止(x10)

Step2:用手掌根部,從右下腹開始螺旋按壓環繞肚臍周圍按摩(x3)

Step3:左下腹為乙狀結腸,是最容易囤積宿便的位置,將雙手四指交疊輕輕按壓(x6)

Step4:按壓穴道能幫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也可助於去除小腹贅肉!

a.大拇指按壓水份穴五秒鐘放開(x10)

※水分穴位於肚臍上方約一指處,可促進水分代謝,避免水腫,幫助腸胃蠕動

b.大拇指按壓大巨穴五秒鐘後放開(x10)

※大巨穴位於肚臍下方約三指處,可幫助排氣排便,促進腸胃蠕動

c.雙手大姆手按壓天樞穴五秒鐘後,再依順時鐘方向按摩整個腹部(x10)

※天樞穴位於肚臍外側約三根手指頭處,可幫助消化,腸胃蠕動,便秘時按壓此處會有疼痛感唷!

Step5:將兩手放至同側,以掌根由肋骨下方往下推至腹股溝(左右各10)

Step6:拿捏腹肌,用五指+手掌邊拿邊捏腹部肌肉(x20)最後再順時針按摩3次作為結束

 

其實幫助腸胃消化,促進代謝,預防便秘的穴位,還有其他足部與手部腰後等穴位。
但我覺得直接按摩腹部效果最明顯囉
!我相信每天花點時間勤勞按摩,宿便就會和我們說掰掰囉!

至少現在的我,都不用擔心排便問題呢!^^
對了~若沒有精油與按摩油,其實用乳液也可以啦!但是效果沒有精油來的好唷!
總之不要讓皮膚太乾燥,比較好推開按摩~

只是對於精油與穴道我也只是剛開始學習而已,若內容有誤再麻煩美麗的芳療師Ricky與氣質美女今齡幫我修正唷!

 

Ps.參考書籍1:素顏美人養成中醫芳療才是關鍵。三采文化2011310出版

參考書籍2:特效按摩2奇經八脈驚人功效。康健文化201156出版

 


ps.用小畫家畫畫畫的好醜唷!有什麼好的軟體推薦呢!??(應該是我沒畫畫天份吧!?還怪小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