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朋友一起去聽陳冠宇的鋼琴演奏會~
話說~我對音樂是一點都不了解~
但打從我還在讀書階段時.就知道陳冠宇這位鋼琴王子囉~
所以他到底幾歲呢?我也是很好奇!哈哈~~
蓁說他大概三十多歲吧!但再過幾年我就要邁入3字頭~感覺不只耶!應該快四十了吧!?哈哈~
但他保養的實在太好囉!人又帥!就算遠遠看.也會覺得他是二十多歲的帥哥~
人長的帥.幽默又多才多藝~看他表演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話說回來~應該是場鋼琴演奏會.昨天下半場的表演.還真讓人誤以為到了演唱會呢!呵呵~
剛開始蕭邦的演奏~話說~我完全沒音樂底子.平常也很少聽古典音樂~但是還是有感受到震撼與感動的時候~
我可是很專心的聽呢~只是有時因為戴隱形眼鏡的關係.眼睛痠了.稍微閉目聆聽~
但我可沒像前面的聽眾.聽到搖頭晃腦唷!(睡著了啊!哈哈~)

最後海角七號裡的曲目-國境之南.野玫瑰.情書(1945那年).無樂不作~
剛開始表現的方式.說實在的.我不太喜歡~
搭配著事先錄好的樂器演奏+現場鋼琴演奏.似乎少了份真實感~
若完全都是現場表演.我想那種感覺會更棒吧!
不過話說.花蓮入場費不高.人數又不多~說不定舉辦這場演奏會根本沒賺什麼錢~
當然不可能投入更多的人力與成本囉~而且昨天那場就是"鋼琴演奏會"啊!主角當然是鋼琴囉~
而野玫瑰這首的表現~我覺得還蠻搞笑的~大概是為了展現親和力吧~
當場找了位小妹妹.協助彈單音~看那妹妹不知所措.手忙腳亂的感覺.聽眾們都覺得還蠻有趣的~

第三首情書~就是這首.讓我原本因前首詼諧的表現方式而開懷大笑的心情.立刻down到谷底~
但那是種感動.我真的沒想到~聽個鋼琴演奏.也會讓我淚流滿面啊!
或許也是讓我想到悲傷的事吧~加上感人肺腑的音樂~
當初我還特意壓抑著心情~淚水在眼眶打轉.後來實在忍不住了.眼淚已經不聽使喚的流下~
滔滔不絕的淚水~拼命往眼眶湧出.讓我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了~
我只好...悄悄地.輕輕地拿出包包的面紙擦拭.還是被旁邊的朋友發現了啊!真是丟臉啊!
可惜沒地洞讓我鑽進去~不然我真的很想躲起來~~哈哈~~
我承認我真的是愛哭鬼啦!

第四首無樂不作.表現方式更讓我感到訝異~
除了如同國境之南的表現方式.播放事先錄好的音樂+現場鋼琴演奏.
陳冠宇還叫我們一起拍首跟著唱呢!!呵呵~~~讓我瞬間懷疑是不是來到了演唱會!?呵呵~
而後來的安可曲~居然是周杰倫的菊花台~還是陳冠宇自彈自唱呢!
話說回來.ㄟ...還是走他個人的專業比較適合!!唱歌有點怪怪的.哈哈~~
不過自從蕭邦的曲目之後.所表現的方式都是較輕鬆.親民吧!
所以要求也不要太高囉!反正大家愉快就好~總之還算是個蠻有趣的鋼琴演奏會~

這次真的很感謝蓁的po文~也感謝小小白告訴我這資訊~
那天看到蓁的文章時.我並沒有想要去聽音樂會~(我承認我沒有音樂素養啦~)
最主要是因為那天心情差到不行~
完全是因為喜歡和蓁這朋友相處.想說有這機會.就一起出去走走散散心囉~
(還好不是相約去跳海.呵呵~)
很高興昨天又認識幾位新朋友~庭.祥.辰~
庭也是健談好相處的女孩!不過可惜昨天重點是在聽音樂.沒有機會多聊聊呢!
不過下次有機會.還希望一起出去走走!

昨晚真是愉快的一天~謝謝你們囉!
也謝謝陳冠宇這位鋼琴帥王子~哈哈~真是讓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的表演啊!
話說.下星期日文化中心還有一場免費的小提琴演奏會呢!呵呵~~
趁著蓁這半年還會在花蓮~~我可是要多多珍惜和她相處的時刻啊!
改天還要一起去海邊呢!ㄟ...並不是去跳海~只是去吹風散散心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