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從小一直以為台語的抹草.是我認知的艾草

沒想到一錯就是錯了18年啊!

沒錯!!我今年18歲無誤!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今年18歲咩~是吧是吧!?

 

沒想到一直到前陣子要做艾草皂

從家裡剪了抹草後.回到公婆家問艾草長怎樣啊!?台語怎麼唸?

後來上網查了資料後才發現….我一整個搞混啦!

 IMG_8584  

照片中的抹草是豆科,葉子是深綠色。(避邪淨身沐浴用)

我們家以前會用在參加喪禮時,身上放七叢的抹草(三葉為一叢,共21)

或是幫小孩子避邪洗澡時.水中放艾草還有米與鹽

 IMG_8585  

艾草屬菊科,葉片是青綠色

除了可避邪淨身外也可入菜ex:常吃的草仔糕

味道帶些清香味~我愛!!

最近我好愛用艾草入皂啊!除了艾草汁也買了艾草粉

(入皂的艾草粉也有分一般的和低溫艾草粉唷!)

低溫艾草粉顏色較綠也貴一般的艾草粉可以在中藥店行買顏色就接近草藥的顏色墨綠色價格便宜一些

這些專業研磨出來的粉比我們自己研磨還細呢!

自己打的艾草汁入皂.有時顆粒狀感覺好像發霉一樣一點一點的.

還真怕有人以為我的皂發霉啦!@@

 IMG_8600  

芙蓉的葉色是灰銀色,很好認;揉它葉片有味道。(避邪淨身沐浴用)

目前這三款植物我都有種植了!

(原來艾草算是這三款中比較難買到的@@.我找了一陣子呢!)

也都有買抹草粉.艾草粉與芙蓉粉

目前做皂都很愛將它們入皂呢!

每次都有自然的墨綠色or咖啡色呈現~我好愛!

我個人偏愛這種沉穩的自然色呢!

說著說著我又想打皂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