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  

哈哈~這標題還真讓我想很久呢!

因為趨騰哥是三個字.那我那我也來三個字

最後就乾脆用花蓮新秘小真的縮寫啦!

而花秘聽起來也有花蜜甜甜的意思咩!!不覺得很可愛嗎?哈哈!

 

好啦!來言歸正傳囉!

不知從幾何時~就愛上了手工皂了

很早以前就沒再用洗面乳.改用皂類來洗臉

而洗澡也愛上手工皂的自然清香

反倒對於那些香噴噴的沐浴乳越來越不愛了

就因為如此一直很想自己做手工皂

會想讓我真正做皂的動機.是因為二姊最近臉上的濕疹讓她很頭痛

恰巧有看到書上寫左手香手工皂對濕疹有幫助

我想不想再讓姊姊洗那些非天然的洗面乳皂.

於是乎~我就動手自己做啦!

 

由於公公一直都是自己做手工皂

家裡的工具也就被我拿來使用囉!

不過公公走的是環保路線.都是用些豆腐盒.布丁盒來裝皂液

我與趨騰哥真正第一批做的皂也是用這些盒子裝的

而且第一次做的還是用林鳳營鮮奶+初搾橄欖油+我平常自己按摩芳療用的玫瑰果油與各款精油(一整個很誇張的下重本!而且還很不怕會失敗咧!)

雖然皂也非常順利成功囉!但我們實在是愛漂亮.不想讓它醜醜出場

所以後來趕緊買了皂膜與切皂器等等

最後做出這款左手香艾草抹草低敏手工皂

雖然我沒有將粉末打勻.不過一點一點的也很有特色啊!是不是!?

這款專屬於我二姊的左手香艾草抹草低敏手工皂出爐啦!

 

左手香與抹草還是從花蓮自家種的摘來呢!

但是光是用這些植物的汁液.遇上氫氧化鈉後也都變成咖啡色且無味啦!

所以我還加了左手香粉+抹草粉+艾草粉

精油當然也少不了消炎殺菌功能的廣藿香與茶樹囉!

另外加上薄荷.迷迭香.尤加利精油

一整個下重本啊!而且還是我平常自己芳療用的精油啊!

不過~為了我親愛的姐姐.這些當然都不算甚麼啦!

而且...以我的個性.做甚麼東西都要用好的!尤其是關於自然和健康的!

當然~也希望這些皂寶寶能發揮他們的功效!

話說~最近打了老薑皂.還有趨騰哥專用的何首烏洗髮皂

期待它們熟成的那一天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qqamy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